田—歷史體驗室

黃智銓

《田—歷史體驗室》分別為兩組作品。機械裝置以網格裝置作為創作的主軸,從機械移動的網格可看出鹽田梓的不同特色—鹽田、天主教和家家戶戶的窗口,作為了連成這組作品的創作中心,把島上的技術智慧、村民的精神和信仰,與客家村落特色互相緊扣,以一個獨特方式簡述鹽田梓的歷史特色。文物展架則嘗試利用觸碰技術和屏幕來展示和介紹文物。

藝術家簡介

黃智銓是多媒體藝術家、機械及媒體設計師,積極探索科技和個人情感結合的可能性,並與不同範疇的創作者合作。作品獲邀於全球超過十個國家展出。現創立多媒體創作及研發公司Things That Move,曾於「十下創作」擔任創意工匠(Creative Technologist),以及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康考迪亞大學修讀雕塑碩士。他2011年獲創意媒體文學士(榮譽)學位,2015年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兼任講師。

物料

投影機、摩打、直線機械組件、鋁合金、鋁板、有機玻璃、3D打印物料、電腦繪製動畫、電腦和客製編程、微控製板、客製電子零件和編程

展品尺寸

4.8m (高) x 3.5m (闊) x 0.5m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