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相連:願祢受讚頌

德詩雅修女(天主教真福團) (作品由「藝術顯主榮」團隊繪畫)

「整個物質宇宙述說天主的慈愛,和祂對人無窮無盡的愛情。自古至今,土壤、水、山巒等等,每件事物都是天主對人的憐愛。」教宗方濟各《願祢受讚頌》

上主在鹽田梓述說著深深的愛。從歷史、環境、村民的文化和保育之心,我們用五官就能感受這份愛。德詩雅修女與「藝術顯主榮」團隊一起默觀,透過這作品呈現出這自然、萬物與創造者的奇妙連繫。

藝術家簡介

德詩雅修女生於法國一個藝術家族,畢業於雷恩大學藝術系。後來她回應召叫,成為天主教修女。被派遣到菲律賓服務時,她在亞洲重拾對藝術的興趣,成為天主教畫家;及後回到歐洲,以天主教藝術的神學基礎為神學碩士研究的課題。她為聖堂設計和繪畫,也辦展覽、於街頭創作等等。2016年起,德詩雅修女獲不同亞洲教會團體邀請,發展天主教藝術創作、靈修、福傳事工。

物料

油畫塑膠彩、混合物料、沙石與陶泥、循環再造原料

展品尺寸

1.8m (長) x 2.4m (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