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小故事

黃德明

家在鄉郊,自然環境和生態早已成為鹽田梓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藝術家應用了多年來從西貢鄉郊和海岸遠足所撿拾的玻璃樽,去代表村民、參展藝術家和訪客。玻璃樽的大小和形狀不一,象徵著各人不同的背景和故事。藝術家邀請了村民、策展人、其他藝術家和訪客一同參與創作,以樽內所盛載著的東西去表達自己和大自然的關係和回憶。玻璃同時有著透鏡、放大鏡和萬花筒的效果,令各人的回憶片段經過光影折射,集合成為一個空間體驗。藝術裝置位於小島西南方,可靜觀紅樹林生態和候鳥生活。以觀鳥屋的形態去創作這空間體驗,既可讓參觀者身處紅樹林當中,亦能減少對候鳥的滋擾。

藝術家簡介 

黃德明於1999年共同創立Meta4 Design Forum Ltd (MDFA)建築師事務所。MDFA一直致力參與不同的文化設施、鄉郊保育、活化歷史建築的項目。他積極推廣本地建築,讓市民大眾透過建築導賞遊、講座、工作坊及展覽,令公眾更了解並欣賞歷史和新舊建築,並加深認識本地文化。作為西貢居民多年,能參與鹽田梓藝術創作,對他亦別具意義。

物料

玻璃樽、鐵架

展品尺寸

2.4m (長) x 2.4m (闊) x 2.4m (高)

 



輸入瓶子號碼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