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R

張勵繡

昔日淙淙的水道滋養了鹽田梓的生態,不知何時乾涸了,像大地的一道裂縫,印證著人與大自然的分離……

藝術家活化了水道,加建了七段步道和藝術裝置,像針線般縫合這道無形的裂縫,將人與陽光、空氣、水份、土壤和四周重新連繫起來,讓大自然的愛護者穿梭其間,默想《創世紀》中天父創造天地萬物的過程,感受「7R」—內省(Reflect)、尊重(Respect)、重繋(Reconnect)、修和(Reconcile)、決意(Resolve)、更生(Revive)與共響(Resonate),反思人與大自然的共生關係,並懷著感恩的心作為轉化的動力,傳揚愛護大地的責任,使它重返創世之初的真善美。

藝術家簡介

張勵繡,香港及紐約註冊建築師,從事建築工作多年,作品包括獲獎的西九文化區的M+展亭,曾兼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建築設計講師,現居於加拿大。她是天主教徒,曾參與香港教區建築及發展委員會,設計柴灣聖十字架墳場的天使花園、鹽田梓的大自然修和之路和聖福若瑟神父成聖之路。她熱愛大自然,感恩能參與這次藝術節。

物料

木、鋼、竹、繩網

展品尺寸

96m (長) x 8.5m (闊) x 2.75m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