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遐福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視覺傳意高級文憑學生:

陳淑萍、鍾蘊晴、方婉而、符婷婷、葉紫晴、高穎琦、郭藻儀、林梓峰、李小芳、梁竣瑜、吳穎施、彭錦盈、彭紫悠、邵子泰、蘇靖恩、譚詠姿、湯嘉惠、王玲、胡綽詠

作品是一面長方形的畫作,置中的橢圓形比喻鹽田梓小島。畫中的雲、鳥和嫩草的造型,以及人們在田間工作的情景,旨在表達人與自然和諧並存的理想。

導師簡介

曾翠薇

曾翠薇分別於 1996 年與 2004 年在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繪畫)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現為香港藝術學院藝術文學士課程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藝術專修課程(繪畫)兼任教師。其作品於香港藝術館、唯港薈、登臺展出及作私人收藏。

導師感想

鹽田梓村民及知專設計學院20位學生共同參與是次壁畫創作。前者提供意念和故事,後者負責設計及繪製。作為導師的我,要把村民的想法化為視藝語言,給予學生恰當的指引,並且整合和修正學生的設計和手法,使學生能融會貫通,分工製作,對我來說實在是一次很有挑戰性及十分寶貴的經驗。

物料

塑膠彩

展品尺寸

3.6m (闊) x 2m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