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茶室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學生: 

陳敏琳、陳映芯、鄭苑桐、張穎妍、鍾曉慧、葉卓寧、簡美美、黎卓欣、林樂淇、李綺雪、李述斌、林亮亮、劉康藍、羅雅㼆、馬曉君、馬鏞超、伍善芳、蕭絜⼼、譚穎雯、鄧悅思、曾灝程、謝兆聰、汪可茵、⿈詩婷、楊海溢、楊蔓婷、余倩程、俞姸竹

工藝師許嘉雄指導一班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產品設計系學生利用竹篾紮作竹林茶室,讓訪客在鹽田梓海邊呷一啖清茶,靜心欣賞天地大自然的美妙。

導師簡介

許嘉雄

作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紮作技藝的傳承人之一,許嘉雄擁有三十年的紮作經驗,精通紮作所有項目,更會打破舊有傳統規範,和不同藝術家合作,將紮作技藝昇華到更高層次。許的紮作技術在世界各地備受肯定,除了香港之外,他的作品遍佈內地、澳門、美國、澳洲、日本等。許對於傳承紮作技藝不遺餘力。

導師感想

很高興獲策展團隊邀請,向學生教授傳統紮作技藝,並為傳統賦予創新意念,製作獨特的《竹林茶室》。紮作的材料雖然簡單,但製作時需要花費大量心思和時間。能與同學共同製作這組作品,並在過程中看到他們的耐性和細心,實在難得。

物料

竹、蔑、紗紙、顏料

展品尺寸

4.88m (長) x 2.44m (闊) x 2.75m (高)